设为标签?方便下次阅读

首页> >

677 功劳 (6 / 7)_

        或者是百姓手里面宽裕了一些,偶尔去打个一两油,也算是稍微能够见点油荤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百官们似乎有些不以为意的态度,朱允煐一点都不觉得奇怪。就连冯诚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奇怪的,甚至他一开始也认为这件事情好像没多大的功劳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就是菜籽油嘛,地大物博的大明朝什么没有?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候冯诚继续说道,“陛下,南洋番人多有食用此油的习惯。此油果结于树上,臣探听得知比油也是经压榨的工艺,方能有油产出,与菜籽油几无区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百官们只是听着,忽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了,确实是有些不对劲呀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大家的印象当中,粮油也就是菜籽油或者花生油、芝麻油这些,这些才是能吃的。倒是也有桐油,但是那玩意儿用来糊纸伞没问题,守城的时候用来浇敌人也没用问题,但是这不能吃啊!

        树上结出来油果,居然还能食用?

        这简直就是打破了很多人的认知,在他们的印象当中根本没有这样的东西。哪怕是一些博闻强识的饱学之士,也基本上没有听说过这些东西呀。

        咱大明朝都没有的东西,怎么就是在南洋有着呢?

        不少人确实有些面面相觑,但是冯诚说道,“臣已将此有带回京师,进献于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
×

安卓APP测试上线!

一次下载,永不丢失